当前位置:

红红火火的“开学季”——九华教育发展亮点抓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09-09 09: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华一中升旗仪式。(钟泉 摄))

(九华和平小学:老师课堂示范。(钟泉 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种植希望的季节。九华和平小学正式开学,九华一中与北大培文合作办学拉开序幕……九华的教育事业亮点频现,彰显了强劲的发展潜力,九华教育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党工委书记喻湘多次强调,在教育方面,怎么投入都不为过。因为投入巨资建设一流的学校,打造一流教育,这既是为园区发展增添新动力,也是一项真正惠及园区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
  
  目前,我区已经形成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教育体系,为九华的长远发展增强后劲。近日,记者深入九华和平小学、九华一中、软件学院等学校,记录下了展示九华教育的生动场景。
  
  九华和平小学:第一课的朗朗读书声
  
  对于九华人来说,让自己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名校不再是梦想,已经成为了现实。
  
  9月1日,备受关注的湘潭九华和平小学正式开学,我区与湘潭市和平小学合作办学开始了第一课。蓝天白云下,红色的墙砖,蓝色的幕墙玻璃,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九华和平小学首次亮相,展现出了非凡气质。
  
  “九华和平小学要把我们的教育追求融入九华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愿景,把学校的个性发展与九华教育文化的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开学当天,九华和平小学校长刘晓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九华和平小学将立足实际,创新发展,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创新的智慧,推动九华教育的提质增效。
  
  前一段时间,我区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招聘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平小学本部也抽调了部分精英力量,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师资队伍。目前,九华和平小学从1年级到6年级,共有17个班800余名学生。
  
  当天下午三点,家长们就早早守候在校门口接孩子。一位张姓家长表示,九华和平小学确实很漂亮,感觉很好,孩子在这里读书很放心。
  
  刘晓星表示,九华和平小学把“轻负担,高质量”作为教师的职业理想。面向全体,关注差异,让能飞的孩子飞得更高,让能跑的孩子跑得更快,让能走的孩子走得更远。
  
  九华一中:国旗下的行注目礼
  
  9月1日上午9:50,九华一中校园里奏响了庄严国歌,在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在国旗下,新任校长侯纪明作了简短而又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九华一中于去年秋季正式开学,经过一年的发展,九华一中已经有教职工120人,共有28个班级1400名学生。今年,九华一中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区与北大培文教育文化产业集团合作办学正式拉开序幕,新任校长就是来自于北大培文的教育专家。
  
  侯纪明告诉记者,他在教育行业奋斗了25年,曾经在公办学校当过6年校长,后来又在民办教育行业奋斗,一直在追求自己的教育梦想。
  
  “我们将以国家规定的课程作为必修课、把特色课程作为选修课、再结合活动课程,‘三位一体’协调推进。”侯纪明介绍,在教学改革方面,今年将有三大特色工作即将展开:一是以强攻课堂主阵地为重点,全力打造高效课堂。二是全面推进学生自主管理,培育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着力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软件学院:阳光下的军训英姿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这是软件学院校园里的一条鲜红的横幅。近几日来,软件学院迎来了开学季,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热闹非凡。从8月26日下午开始,软件学院2015级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走进彩旗飘扬,活力飞扬的美丽校园。
  
  在迎新氛围中,千余名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称赞。两天半的时间,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3500余名三年制国家任务统招新生入校。从8月29日开始,软件学院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新生军训,军训将于9月12日正式结束。
  
  目前,软件学院有学生11000多人。据介绍,近年来,软件学院的教学、科研、就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随着软件学院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逐步提升,多次被评为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平安高校”、连续五年获评湖南省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9/4119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