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众创空间让每一个想法噼啪作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2015-09-09 09: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创空间让每一个想法噼啪作响
  
  P8联合办公空间不是有钱就能进驻,需与可持续创新理念相符
  

(在P8联合办公区,办公桌位不固定给任何一个人,入驻者均可共享这里所有的资源,让有意思的想法和经验互相碰撞,变成实物。曾诗怡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 记者 黄训
  
  在长沙经开区蓝色产业园工作的周女士参观过位于远大城的P8后,有一种感觉:“很新奇,里面啥都有,但就是不知道这里是干嘛的!”这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观后感。
  
  “P8到底干嘛的?”近日,记者专访了P8的创始人张贤铭。在他的名片上,有两个P8的建筑图形,下面分别写着“可持续创新社区”、“空间研发所”。
  
  看到这,问题还在延续。“您能用简单的话语概括一下P8及其特征么?”
  
  张贤铭思考了一会,说:“其实真正的创客空间不需要加一个框框,若实在要说一点,P8最大的特征就是联合办公。”
  
  没有固定办公桌露天花园可以有
  
  打开P8的网站,首页是一张星球的空间图,上面写着“这里让每一个想法都噼啪作响”。与噼啪谐音,加上正好是八层的一栋建筑,这就是P8的由来。
  
  “我们致力于为不同人群和组织提供学习、交流、共同解决问题和展示成果的平台。”张贤铭介绍,在这里,创业者能够得到教育、商务、金融资源和社交网络等全方位的服务。
  
  与普通的写字楼不同,联合办公空间不是有钱就能进驻,这里通常会对入驻的团队进行严格的筛选。“原则就是与我们的可持续创新理念相符。”张贤铭介绍,P8的招商并不是追求租金和利润最大化,而是寻求理念宗旨和生活方式的志同道合者。
  
  在P8的七楼,是联合办公的主要办公区。这里的办公桌位不固定给任何一个人,入驻者均可共享这里所有的资源。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创新与学习、分享与交流的关系,让有意思的想法和经验互相碰撞,变成实物。
  
  除此之外,根据需要空间内也能够举办活动、会议、讲座。同时,在生活分享区还有小型的实验厨房,你能够在这里享用一杯新鲜的现磨咖啡。工作累了,可以到楼顶的露天花园,尽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一番。
  
  远大P8等众创空间走在联合办公前列
  
  今年以来,全国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政策接连出台。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让“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5月,湖南确定了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等首批8家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8月21日,长沙市《关于支持发展创客空间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全新发布实施,《意见》要求在长沙中心城区(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雨花区、天心区)建设5个公共创客空间,通过示范点为创业群体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公共服务,重要特征就是联合办公。
  
  《意见》指出,作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之一,长沙将连续3年投入“真金白银”,通过给予建设补贴等,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分别建设1个公共创客空间(使用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建设方面,市财政将给予每家200万元的一次性场地装修及设施设备购置费用补贴;租金方面,连续3年给予50%补贴(租金标准上限为每平方米60元/月,补贴面积上限为1万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运营方面,市财政对首批5个示范创客空间的服务人员、水电、网络等运营费用,连续3年每家每年给予30万元补贴;公共服务方面,支持各区以示范创客空间为基地,开展创业创意比赛,提供创业技能培训等配套公共服务。
  
  在一份长沙众创空间发展情况的资料上显示,长沙经开区已有P8、三一加速空间和德普·企业公元等已走在长沙众创空间、联合办公的前列,还有一些向车库咖啡看齐的“创咖啡”正在积极筹备。现在政策的东风亦已具备,可期经开区即将迎来一场全民众创的暴风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9/4119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