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建长沙首个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琦 编辑:汤琴 2015-09-11 11: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长沙首个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高新区投入使用。刘琦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9月11日消息(刘琦)前日,长沙市首个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出席活动。
  
  该基地由高新区交警大队、教育局和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联合打造。基地主要分为交通规则模拟体验区和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识别区。其中模拟体验区内设置了模拟红绿灯、模拟双黄线以及可驾驶模拟机动车等一系列交通安全设施。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识别区内共安装设置了交通标牌38块,每一块下面都作出了对应的内容解析,可以有效培养和提高中小学生在交通行为过程中对相应标识标牌的识别能力。“该基地集模拟道路状况、交通标识牌、交通安全体验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填补了长沙市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教育设施的空白。”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旨在强化辖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让中小学生进行现场学习、现场参与、亲身经历,在娱乐的同时了解交通安全常识,使学生的感官印象更加深刻,记忆更加牢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高新区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将以示范基地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模拟交通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学生和家长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形成人人重视交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浓厚交通氛围,把“疏堵保畅,百日攻坚”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有机结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琦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11/4119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