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开展“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饶洁琳 卢颀 编辑:汤琴 2015-09-25 15: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宁乡经开区开展“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招商合作局的选手贺蓉芳获得第一名。)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为演讲比赛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 卢颀)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9月24日,宁乡经开区开展“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管委会各内设局室、总工会、集团公司及农科园共18名选手同台角逐,各显身手。最终,来自招商合作局的选手贺蓉芳获得第一名。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活动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主持活动,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刘辉、王子进、袁钊出席活动。
  
  目标: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
  
  宁乡经开区在安排部署演讲活动时,明确要求演讲主题为“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做到行为自觉,争当勤廉典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认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铭记于心、内化于行。
  
  “开展‘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演讲活动,是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的有效载体。”据刘辉现场介绍,开展这一主题演讲活动,有利于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有利于在全区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从而为打造“廉洁园区”、加快推进“实力园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备战:学思践悟式的充电
  
  “我该讲什么?”接到演讲比赛的通知后,来自农科园的毛泰鹏感到压力很大。“我心里直捣鼓,‘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这个主题我们很熟悉,但是要上台去讲,一时之间还真不好下手!”
  
  准备阶段,宁乡经开区办公室谢喜阳经常收到参赛选手的求助。“稿子可以参考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实践多参悟,这样的稿子才有吸引力。”谢喜阳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其实,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压力都很大。”这是大多数参赛选手共同的心声。“让纪律释放沉潜的力量”这一主题,对选手的政治觉悟要求非常高,一旦把握不准就可能闹出笑话。要想讲得出色,就必须要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不断给自己“充电”。
  
  较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次演讲比赛我们邀请了宁乡县监察局、宁乡一中的专业人士,同时还邀请了楚天科技、加加集团和青岛啤酒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以示公平公正。”主持人现场表示。
  
  “看到上台演讲的选手一个比一个优秀,从演讲内容到演讲技能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感觉自己差距很大,大家你拼我赶,这简直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这也正好体现了我们园区干部职工勇于攀登、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感慨到。
  
  激烈的角逐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选手们都不甘落后,不管是演讲内容还是现场展示,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我在评委席上感受到了浓厚的竞争氛围,感受到了园区干部职工的拼劲、闯劲,最后我想说,这次比赛是一场心灵与心灵的碰撞,站在这个演讲台上的参赛选手们都是胜利者。”宁乡一中高级教师、评委傅跃桢说。
  
  洗礼: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如果你的面前有一根带电高压线,大家会以身去碰触吗?”来自总工会的参赛选手何晔用一个疑问句开启了她激情洋溢的精彩演讲,这出其不意的开场博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也引起了大家对纪律这根“高压线”的深思。
  
  在演讲词中,不少参赛选手结合本地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谨小慎微、防微杜渐,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之魂伴随自己成长发展之路,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招商合作局的参赛选手贺蓉芳以《让我们为蓝月谷代言》为题的演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以9.67分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纪检监察室的刘飞瀑和来自总工会的何晔荣获二等奖,办公室陈琳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饶洁琳 卢颀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25/4118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