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携手湖南商学院打造区校协同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2015-09-26 19: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宁乡经开区与湖南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右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三)共同为“湖南商学院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杨虹(左)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9月25日,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与湖南商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园区人才发展战略论坛在宁乡举行。园区与湖南商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技术服务、项目开发、产业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并致辞,共同为“湖南商学院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培训中心”揭牌。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杨虹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主持。宁乡高新区、宁乡县教育局、城郊乡相关负责人,及宁乡经开区部分干职工和企业代表约180人参加签约仪式。
  
  戴中亚在致辞中指出,区校合作是大势所趋,能高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激起创新创业火花,增加科技创新驱动动能;人才培育是转型之要,人才和技术能促进园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加快实现弯道超车。他希望湖南商学院能加大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的投入,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内涵,丰富教育培训手段,为园区“3+1”主导产业量体裁衣,开展“订单式”“个性化”教育,量身定制市场和企业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力促园区打造“智力蓝月谷”“智慧蓝月谷”。
  
  陈晓红说,校企合作是解决企业人才需求的有效途径,能够较大规模、较快速度、较高质量地培养和提升产业人才,推动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她希望区校企三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完善合作平台,从共建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和教学课堂等方面,推动校企合作由松散型向紧密型、浅层次向深层次、单向合作向双向合作、短暂合作向长远合作转变,促进区校企三方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坚持“人才强区”“科技兴区”发展战略,出台专门支持政策,不断加强人才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搭建科技人才与产业对接平台,有效提升了发展保障水平。目前,园区已经成功与中南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楚天科技、飞翼股份、懋天新世纪等企业设立了院士科研工作站,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湖南商学院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培训中心的成立,将为园区及企业提供成人专科、本科及研究生学历教育、党政干部培训、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及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等全面的教育服务。园区及企业将为湖南商学院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力争共同打造“国家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在“蓝月谷大讲堂”之“园区人才发展战略论坛”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湖南商学院首席教授柳思维还为与会人员作了“园区人才发展战略”的精彩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26/4118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