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国产业园区第九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汤琴 2015-09-28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段欣妤)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经济、金融发展中一直起着“引擎”作用的开发区,已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主体,长沙高新区更希望在金融体制创新和政策支持方面有所突破。近日,高新区相继召开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直接融资篇、间接融资篇、企业篇,博采众长、广言纳谏,探索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科技金融发展新路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社辉,调研员、主任助理宋捷、刘清文出席会议。
  
  科技型企业“重技术、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性,决定了其在发展过程中,银行传统的授信政策较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如何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短缺和融资难问题,实现科技与金融两大要素的良性互动和有效对接,从而助推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围绕这一主题,高新区先后与30多家企业、投融资机构、银行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听取来自一线的声音。
  
  “今年企业的订单就达到了1.2亿元,来势很好,我们准备直接在A股上市,也有许多投融资机构跟我们对接,但我们不知道怎么选择中介机构,也不仅是需要钱,而是需要整体的资本战略规划。”湖南崇友的负责人在会上吐露出了他的心声。会上,各个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在融资中遇到的难题。记者发现,此次参会的企业代表均来自节能环保、新材料、移动互联网等“轻资产”企业,面临的问题也集中在轻资产企业没有抵押物导致贷款难、对资本市场不熟悉、金融产品单一、不能及时获得政府部门信息等方面。
  
  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主要是为培育中小企业发展而服务的,针对这些问题,高新区就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和支持,对于复杂问题将深入研究、多方协商。同时,由区经发局牵头,高新区将于下月出台科技金融扶持政策。
  
  目前,高新区的科技金融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国产业园区第九位,通过新三板股权融资近10亿元。此次会议,旨在站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高度,探索新的科技金融发展路径,全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从政策、平台、基金等多方面整体创新融资体系,用资本的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扫清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障碍,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进程。
  
  罗社辉表示,高新区要加强顶层设计,拿出整体意见,学习先进经验,完善中介机构服务体系,并通过制定政策提出风险补偿制度、激励措施,打造科技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创新融资体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28/41188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