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翁灵娜 编辑:汤琴 2015-09-30 09: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打造“智造谷”增添新动力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9月29日,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成立。今后,这支总规模为2.53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将重点关注湘潭装备制造产业领域中发展潜力大、具有高成长性、处于起步期的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为把我市打造成为中部崛起智能“智造谷”添加资金动力。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副市长吴小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银行、企业负责人参加。
  
  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53亿元人民币,由湘潭产业集团和湖南高新创投共同发起设立,由湘潭潭盛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出资成立,重点关注装备制造产业领域中发展潜力大、具有高成长性、处于起步期的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基金投向集中在三大领域,一是以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工程及养路机械设备、信号及综合监控管理系统、核心零部件等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装备;二是以矿山提升运输装备、矿山安全装备、矿山挖掘设备、矿物加工设备等为代表的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三是以关键智能基础共性技术、核心智能测控装置与部件、重大智能制造集成装备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等。
  
  胡伟林指出,先进装备制造业是我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实力雄厚,前景广阔。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的成立,将有效吸引各类资金资本集聚我市,并加快形成带动作用和杠杆撬动效应,为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中小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搭建广阔的融资平台,对我市加速打造智能“智造谷”,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努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和金融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成长,支持各大金融机构和各类基金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湘潭高新先进装备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明确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紧贴企业需求,规范投资行为,完善控制制度,实现良好经济效益,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湘潭装备制造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翁灵娜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30/4118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