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推进民生项目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马鸿雁 编辑:汤琴 2015-09-30 09: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承担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15件17项,均按计划完成进度
  
  □下阶段,高新区将向社会公示重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听取反馈意见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丁玉洁 通讯员 马鸿雁)9月16日下午,为扎实做好2015年重点民生实事后续管理,市实事考核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局,来到高新区实地督查,了解园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
  
  17个项目进展顺利
  
  根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要求,高新区今年承担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15件17项,后续管理项目3项,均进展顺利。
  
  全区9项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普通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行政村配电网改造、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4项均提前、高质量完成。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705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15%。新增城镇就业、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救治救助重性精神病患者、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5项,进度完成70%。
  
  全区8项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建设城乡居民文化活动、体育健身场所,两项均已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6项,进度完成70%以上。
  
  后续管理项目获好评
  
  秋日的下午,树木葱茏的象形安置区内,居民悠闲地在小区广场漫步。这儿文化体育设施齐全,他们既能安坐在四方桌前下象棋,也能在各式健身器材上舒展筋骨。双马街道还委托文化专员负责器材管理,定时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
  
  在高新区监控中心,32块电子屏组成的巨幕,不时切换画面,将辖区各个交通要道、重点区域的实时状况,展示得一清二楚。2014年,高新区新增治安摄像头50个,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后续管理,为“天网”工程提供有力支撑。今年市公安局从这调取监控资料30余次,取证材料成功协助破案多起。
  
  作为高新区2015年重点民生实事后续管理项目,城区广场文化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共3项,都获得了社会的好评。市实事考核领导小组对此也给予肯定。
  
  克服困难办实实事
  
  为把实事办实,高新区成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管理领导小组,区实事办深入实地走访,调查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区绩考办加强考核监督,确保后续管理不缺位,服务于民不打折扣。
  
  下阶段,高新区将加强协调调度,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后续管理。同时,向社会公示重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广泛听取反馈意见,加以完善提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马鸿雁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30/4118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