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从幼儿园到高中学费全免购房有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章文正 编辑:汤琴 2015-10-08 17: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经开区重要的创业就业平台大长沙E中心,将荟萃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200余家配套企业,拥有完善的工业、商务和生活配套。)

( 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长郡浏阳实验学校。该校已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将每年不定期向居民提供2次以上免费观赏或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电影、各类展览或市民大讲堂等。)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章文正)近日,国家级浏阳经开区再出创业就业新政,符合相关规定、在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的居民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可享受全额学费补助,浏阳经开区在湖南园区中率先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学费全免。
  
  根据《加快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人员就地城市化工作的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浏阳经开区在户籍迁入开辟绿色通道外,确定了安家落户、购房补贴、子女入学、社保医疗和文化惠民等系列配套政策,这一办法已于2015年9月1日开始实行。
  
  购房有补贴 落户居民子女优先上名校
  
  根据试行办法,凡在园区创业、就业一年(含)以上并落户园区的人员,在纳入园区财税体制的房地产企业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按照“一户一房一补贴”原则,根据商品住房面积给予购房补贴。购房面积在35~60(含)平方米的补贴1万元,60~100(含)平方米的补贴2万元,100平方米以上的补贴3万元。
  
  该购房补贴政策自文件执行之日起执行,暂定试行二年,购房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园区建成区范围内从纳入园区财税体制的房地产企业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人员,均可落户幸福泉社区。
  
  幸福泉社区是浏阳目前唯一在开发区设立的社区,由浏阳经开区和洞阳镇双重管理,辖区为319国道以北、康万路以南的园区建成区约14平方公里,有商业区和居民小区共20多个,常住人口1万余人,流动人口6万多人。
  
  具有幸福泉社区居委会户籍的居民子女,将优先安排在园区与全省最好学校长郡中学合办的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就读小学、初中、高中(达到统一考试录取分数线),在浏阳普通高中就读的,按照浏阳市政府确定执行的收费标准分年度给予全额学费补助。儿童入托幼儿园、参加统一高考被各高等院校录取、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都可以享受相关补助或奖励。
  
  5年实现园区新增户籍人口2万人
  
  试行办法还对社会救助、大病救助、居家养老和特殊人群就业等进行了保障性规定。
  
  园区财政每年安排公共医疗保障资金,用于公共卫生和公共医疗服务,对中老年人(男45岁以上,女40岁以上)每2年组织开展一次免费健康医疗检查,新增安家落户人员可享受城镇居民社保待遇。
  
  园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每年不定期向居民提供2次以上免费观赏或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文艺演出、电影、各类展览或市民大讲堂等)。园区还将完善含园区免费公交车的公共交通系统、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开通运营出租车,为居民办理长沙、浏阳交通卡,使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民生保障方面,园区设立园区慈善基金会,对因事故、灾害等造成家庭困难的情况,按照国家民政救济标准进行救助;因病或因无第三责任者的意外事故伤害住院,医疗费用一个自然年度超过6万元的,在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结算之后,由浏阳经开区救助个人自付部分的50%(单人年度救助额度不超过6万元);由幸福泉社区牵头,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对辖区居民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给予就业帮扶,通过公益性岗位,使特殊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随着园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区域配套逐步完善,浏阳经开区的城市化正在提速提质,使得原有的农村人口以及大量外来创业就业人员在园区就能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浏阳经开区计划通过就地城镇化在5年内实现园区新增户籍人口2万人,将园区建成规划布局合理、城市功能完善、服务功能齐备、社会保障健全、居民福利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稳定的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市工业经济综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章文正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08/4118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