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美 马鸿雁 编辑:汤琴 2015-10-23 09: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下达给高新区的目标任务共15件17项
  
  □截止目前,已提前完成8件9项任务,所有任务均有望年内完成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徐美 通讯员 马鸿雁)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湘潭高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10月19日,我们从高新区实事办了解到,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下达高新区的目标任务共15件17项,截止目前,已有8件9项任务提前完成,其中2项超额完成。按照目前的进度,所有任务均有望年内完成。
  
  8件民生实事已完成
  
  这段时间以来,每天晚饭过后,只要天气晴好,家住双马街道吉安路社区德馨花园的刘娭毑总会带着4岁的孙子来到小区的健身场所,活动活动筋骨。这里新增了健身设施,小区居民也多了一份乐趣。
  
  建设城乡居民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场所是高新区要办理的省、市重点实事项目之一,主要是为了满足居民健身需求,解决居民休憩健身场地少、器材少的问题。除了吉安路社区之外,西塘村、板塘村、云和村的健身器材也已在今年8至10月间安装到位,完成目标任务100%。
  
  截至目前,在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下达给高新区的目标任务中,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有8件,除了建设城乡居民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场所这一实事项目之外,还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安保设施建设、行政村配电网改造、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扶助城乡60岁以上失独老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等项目。
  
  其中,有两项实事已超额完成。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目标任务是610套,实际已完成705套,金迪、双马两个片区,完成投资18.2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5.5%;普通公路安保设施建设项目的目标任务为10公里,实际完成13.1公里,投资101.76万元,完成省目标任务的131%。
  
  年内可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其他7件重点民生实事也都在稳步推进中,可以在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高新区实事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其中,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项目的目标任务为1所,目前已投资650万元,工程项目目标任务完成95%;创业培训项目的目标任务是240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培训4期,完成培训215人,完成目标任务89.6%;资助解决农村特困户建房项目的目标任务为4户,目前这4户特困户的新房已完成主体竣工,完成目标任务90%;新增城镇就业项目的目标任务是3000人,1—9月已新增城镇就业26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预计10月份可全面完成;重点扶持创业孵化基地1个,目前,基地孵化场地创业大楼正在进行改造,装修、幕墙及景观正处于施工阶段,基地管理部门对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专项奖励,并与市人社局一起就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修改和完善,完成目标任务80%,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
  
  新增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目标任务为680套、新增社会治安摄像头项目的目标任务为200个,目前都在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之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美 马鸿雁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23/4118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