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一企业3D打印尼龙导板 辅助肝脏切除手术成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2015-10-26 10: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六新智能3D打印的尼龙导板辅助肝脏切除手术成功。通讯员 全磊)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袁路华)继3D打印钛合金胸骨植入体内后,昨日,长沙高新区企业湖南六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六新智能”)3D打印的尼龙导板辅助肝脏切除手术成功,成为湖南首例。
  
  近日,来自湖南的陈先生由于肝脏部位异常疼痛,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做检查发现,肝脏中有恶性肿瘤。医生经过研究决定对陈先生进行肝脏切除手术,由于陈先生身体状态特殊,医生决定运用3D打印技术打印患者肝脏模型,于是再次找到六新智能。该公司决定采用激光烧结设备——尼龙打印机为患者精确打造。设计师运用放诊科为患者特别提供的一套高分辨薄层的CT数据,使用软件将DICOM格式的影像学数据输入医学三维处理软件后,得到了患者的病理肝脏数据STL格式,该公司仅用3天打造了完全匹配陈先生的尼龙截肝导板。
  
  据六新智能技术总监全磊介绍,尼龙导板主要起到辅助作用,传统的肝脏切除是在患者身上绘制需要切除部位的线条,再进行切除,这样风险很大,而尼龙截肝导板则能完全契合患者肝脏,医生通过导板的辅助,能精确切除肝脏部位,使手术风险大大降低。
  
  昨日,大家都紧张地在手术室外等候结果,经过数小时后,患者安全出了手术室并送入病房。医生表示,3D打印定制导板完美匹配手术位置,手术非常成功,六新智能为此次手术提供的截肝导板,大大降低了手术的风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0/26/4118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