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创业孵化园建百万平米标准厂房 打造三大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刘玉先 杨杨 编辑:汤琴 2015-11-11 09: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记者参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生产线。

  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安地亚斯,是比亚迪、奔驰等众多车企的依赖性合作伙伴。

  红网娄底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刘玉先 摄影 杨杨)10日下午,在娄底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里,一家名为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对一个个小而精致的电动汽车陶瓷零部件进行检查。
  
  让媒体行记者惊讶的是,这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企业,竟是比亚迪、宝马、奔驰、南车等众多车企的依赖性合作伙伴。以比亚迪为例,“秦”产品85%的电子陶瓷零部件由安地亚斯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中。
  
  安地亚斯电子陶瓷公司建设有新能源电动汽车新型动力电池陶瓷密封连接器生产线2条、电动汽车直流高压继电器生产线2条、新型厚膜电阻生产线2条;购置及安装生产与检测设备,电动汽车陶瓷零部件技术中心一个,测试中心两个。
  
  目前,该公司高技术新能源电动汽车陶瓷零部件产品直接与日本京瓷、欧姆龙等世界级企业展开技术竞争,产品大量应用在比亚迪“秦”、E6、K9电动客车、奔驰“腾势”、及中科院燃料电池等电动汽车及电池电控产品上。
  
  安地亚斯位于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工业园乾源国际企业中心。娄底经开区自2012年启动创业(创新)孵化园建设以来,快速推进乾源国际企业中心、王大创业园、三一配套产业园以及中科·德国工业园等六大专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签约入园企业100多家,湖南旭阳钢构、乐力宝电器、达尔阀门等首批40家企业陆续入园投产。到今年年底,创业孵化园将建成纯标准厂房120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突破150家。
  
  在创业孵化园附近,娄底经开区进行了完善的商业配套布局,总体规划商业配套面积为926.6亩,打造特色餐饮、住宅和休闲娱乐现代街区。
  
  “孵化园将有针对性的引进、培育各类企业500家,形成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产业集群,稳步对接长沙各大主导产业。”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刘玉先 杨杨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1/11/4118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