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场黑客马拉松举行 胜者收获免费创业空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邓超文 编辑:汤琴 2015-12-08 09: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黑客马拉松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名程序员参加。

黑客马拉松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名程序员参加。

正在抓紧编程的程序员。

正在抓紧编程的程序员。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邓超文)12月5日至6日,湖南首场黑客马拉松“啪客松”在长沙经开区远大城举行。这场耗时36小时的马拉松编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选手参加。除了无人机、平衡车等奖品,获奖团队还得到主办方P8可持续创新社区提供的免费创业空间。
  
  黑客马拉松概念源自美国,这种特殊的编程大赛将一群程序员集中在一起,利用十几甚至几十小时的时间集中展开“头脑风暴”,当场交上符合主题的编程作品。
  
  此次啪客松活动的主题是“用科技和艺术创造美好社区”。参赛者们组成50个小组进行比赛。在36小时的时间里,选手们吃住全在赛场,主办方为他们提供了烤火炉、帐篷、睡袋、面包、咖啡,选手们饿了吃几口“干粮”,困了直接在电脑前倒头大睡。为了活跃气氛,活动现场还有乐队用音乐激发参赛者灵感。
  
  “没想到长沙也能举办这样大规模的黑客马拉松,现场氛围特别棒,我为长沙感到骄傲。”一位资深程序员说。
  
  来自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的知名程序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一款利用远大空气净化产品销售数据建设的大数据销售平台赢得一等奖。第二名作品名叫天窗,情侣通过对二维码戒指、二维码项链等产品的二维码扫描可进入一个虚拟空间,方便快捷地进行私人的聊天、分享和储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邓超文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2/08/41182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