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将迎项目集体进驻 签约金额超过2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黄姿 编辑:汤琴 2015-12-15 14: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铁建重工盾构装备生产车间

铁建重工盾构装备生产车间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黄姿)记者从长沙经开区获悉,12月下旬,长沙经开区将迎来多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签约金额将超过230亿元。其中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均超过50亿元。
  
  本次签约将迎来多个园区老企业新增投资,这些项目除了扩大各个企业在园区的产能,还代表了企业在“十三五”期间的战略发展方向。如千山药机此次投资的重点项目“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是千山药机发力精准医疗领域以来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提升我国慢病患者的诊疗及管理水平,减少医药费用支出。铁建重工除了发力高端地下工程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还将建立集团公司创客、创新中心等,促进用户和企业、上下游企业间的协同创新。
  
  哪些项目将进驻长沙经开区?
  
  1.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
  
  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由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主要从事“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包括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长沙总平台和全国范围内管理300家“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区域中心”。长沙总平台将拥有三个“中心”,即个性化用药基因检测中心、远程医疗及大数据中心、可穿戴医疗器械及药品配送中心。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500亩,计划投资期四年。其中:一期工程投资近15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可年服务300万名高血压患者。
  
  本项目实现了慢病患者基因检测、实时动态监测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无缝对接,将提升我国慢病患者的诊疗及管理水平,减轻医药费用支出。
  
  2.铁建重工长沙高端地下装备制造项目
  
  为了尽快把公司近年新研发的特种施工装备产业化,创新业务模式,铁建重工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产业化落地的探讨和比选,最终确定在长沙经开区进行落地,打造以地下工程装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拟用地近1000亩,将分两期建设,预计需4年建设完成,设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主要用于盾构/TBM掘进机回购、改造和再制造;高端地下工程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技术维护服务;相关装备的关键零部件加工中心;建立售后服务和配件配送中心;集团公司创客、创新中心等。
  
  3.三一众智新城项目
  
  三一集团充分盘活公司闲置的1000多亩土地、20万平方米厂房、2.5万平方米办公楼等设备资源,充分发挥公司多年积累的融资、管理、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拟新投入20亿元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三一众智新城。
  
  三一众智新城积极推动众创空间、创客展览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三一创业街区、研发中心、产业交流中心、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拟发起成立湖南三一创业投资基金,建设和运营一批重点产业支撑平台,引进、孵化300家以上企业,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培育10-15家企业在新三板或创业板挂牌上市,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高端智能制造企业集群。
  
  4.时代电气轨道通信系统项目
  
  时代电气轨道通信系统项目由中国中车株洲所旗下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代电气,股票代码03898.HK)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7亿元,总用地600亩。其中一期27亿元,用地300亩,先期租用约1万平方米的厂房开展生产,待供地条件成熟后,再按土地挂牌程序取得项目一期用地,建设生产基地。
  
  项目一期将时代电气通信信号产业全部注入成立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简称时代通号)。时代通号为时代电气下属一级子公司,主要进行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干线铁路信号系统、城际铁路信号系统、有轨电车信号系统、地铁制动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维保等业务。
  
  5.博世第四期项目
  
  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系世界500强德国博世集团全资企业。作为世界上最富创新能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之一,博世汽车主要为中国汽车主机用户提供产品配套服务,自投产以来,博世汽车每年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速度。放眼未来,博世汽车将努力打造“工业4.0”的典范工厂,引领湖南制造业创新发展。今年年初,该企业已启动博世第四期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黄姿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2/15/4118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