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底经开区项目建设巡礼:优质软环境提升投资信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1-08 14: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勰成 刘予欧)2015年以来,娄底经开区始终把环境建设作为开发区发展的根本,坚持硬环境与软实力“同步提升,双轮驱动”,着力打造“投资洼地”。高起点、大手笔、高标准的基础建设,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整齐划一的标准厂房,灯火通明的生产车间,让走进园区的人们充分感受到这座工业新城的大气磅礴与赏心悦目。税务、工商、国土、规划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向纳税人致敬”、“优化审批流程”、“全程代理服务”、“投资保姆”等服务,让投资商充分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企业帮扶四年行动”、“三联三转三提高”挂点服务、百名干部“下企业、进车间、促发展”等主题活动,体现了经开区人对改善投资环境的诚心和决心,渗透着开发区人亲商、安商的理念。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赢得了企业的好评,经开区已成为全市的投资热土和创业乐园。
  
  娄底经开区紧抓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契机,矛盾更少、成本更低、推进更快的成片开发模式成效明显。以“黄金海岸”建设为抓手,全新打造娄底的黄金海岸、滨水新城、财富高地,城北“新商圈”、娄底城区“新CBD”呼之欲出;以“标准厂房”建设为抓手,全面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建设,湖南乃至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入园速度最快、配套服务最优、金融扶持最强的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初具规模,形势喜人;以“国际物流园”建设为抓手,全力挺进东部新区,海关商检、两所一站加快建设,两型城市新区建设稳步推进;以“强强联合”为抓手,加快推进与华菱集团、涟钢集团、三一集团的战略合作,薄板深加工产业园、三一配套产业园开工建设,园区新型工业化后劲十足,有力推动着园区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强实力发展。
  
  2015年,娄底经开区在建重点项目和重大前期工作项目共计207个,其中在建项目171个,前期项目36个。171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482.52亿元,计划今年投资153亿元,同比增长23%。1-10月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51亿元,同比增长22.67%。市级重点项目68个,其中建设项目46个,前期项目22个,1-10月完成投资50.99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08/4117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