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绿色走廊”加快生态步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1-25 09: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伍媛 李华成)近日,笔者在娄底经开区农村工作局了解到,2015年以来,娄底经开区投入林业建设资金8000万元以上,完成各类造林折合面积2000余亩,植树近40万株,创历年生态投资建设之最,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娄底经开区娄涟公路段看到,即便是冬天道路两旁依旧绿意盎然,乔、灌、草层次分明,色彩配置丰富多姿,植物造景特色突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园林景观效果,形成一道长廊景观林带。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按照“抓绿化就是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提升园区吸引力、竞争力”的要求,今年投入了1600余万元对娄涟公路、迎春南路及二工业园纵横5路的道路进行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7.2万平米,全面提升园区绿化品位。
  
  在经开区娄湘公路大埠村段,大埠桥办事处上元、和家、民村等村主要公路,涟滨办事处高灯河片区连接公路也实施了绿色通道建设,新建及补植路网绿化18公里。按照适地适树和利管护原则主要栽植米径4CM以上的红叶石楠、桂花、樟树大苗4000余株,区内非开发建设区域乡村道路绿化里程累计在50KM以上,道路绿网基本形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25/4117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