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件大事见证宁乡经开区2015年度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2016-01-26 16: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饶洁琳)2015年,是宁乡经开区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日前,宁乡经开区2015年度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这一年,宁乡经开区成功获批“湖南省家电特色产业园”、“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及“湖南省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品牌荣誉再创新辉煌。
  
  这一年,宁乡经开区成功举办“2015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35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引资达150亿元,招大引强迈出崭新步伐。
  
  这一年,宁乡经开区携手滁州经开区组建全国首个跨区域国家级园区食品饮料产业联盟,并与甘肃甘南州、云南云龙县建立合作,区域合作迸发新机遇。
  
  这一年,农科园片区总投资58.6亿元的四大项目集中启动建设,并在年底宁乡农科园成功获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宁乡农科园的发展揭开了新篇章。
  
  在建设“生态型、特色型、创新型”园区的征程上,2015年是宁乡经开区跨越式发展的一年。至少有10件大事,是这个跨越式发展之年的精彩注释。
  
  【相关链接】
  
  宁乡经开区2015年度十件大事
  
  1.成功获批“湖南省家电特色产业园”“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湖南省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
  
  2.6-9月,成功举办“2015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35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引资达150亿元。
  
  3.携手滁州经开区组建全国首个跨区域国家级园区食品饮料产业联盟,并与甘肃甘南州、云南云龙县建立区域合作。
  
  4.8月18日,区总工会正式成立;9月29日,蓝月谷图书馆获批“全国职工书屋”。
  
  5.10月18日,农科园片区总投资58.6亿元的四大项目集中启动建设,其中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项目将建成中部一流、省内最大的粮油精深产业示范基地。
  
  6.8月17日,未来方舟创新创业基地获批全省互联网+商贸流通创新创业综合体;10月19日,中部第一个食品饮料集成公共服务平台——玉屏山国际产业城正式投入运营。
  
  7.11月18日,8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12月30日,15亿元二期企业债券成功获批。
  
  8.12月,楚天科技、飞翼股份两家院士工作站获批2015年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9.12月29日,宁乡农科园成功获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
  
  10.2015年,园区实现税收收入12.4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1/26/41178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