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改善经开区基础设施 推动农机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3-24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3月22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桂兰率领娄底市人大财经委、经信委、发改局、科技局、财金办、农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双峰经开区劲松机械帮扶指导。颜桂兰强调,要加快项目项目进度,创新企业管理,强化真诚服务,全力保障新厂区6月竣工投产,全力支持劲松机械打造成双峰第二大农机制造龙头企业,力争实现“十四五”期间上市目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经开区党委书记李增名陪同。
  
  颜桂兰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双峰经开区的劲松机械新厂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设备采购、安装进度情况,了解影响新建项目建设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劲松机械总经理蒋雄彪汇报,2015年碾米机产销40000台,杀青烘干机产销100台套,实现产值4850万元,国外市场增长25%。企业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00万元,形象进度完成90%,综合办公楼、宿舍楼、1号生产车间已经完工,进入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目前企业存在资金困难,厂区外基础设施不配套等问题。
  
  在双峰经开区召开的帮扶会上,娄底市经信委主任陈奉文,市科技局局长胡绍华等市县领导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创新企业管理,产品研发,院校合作,占领国际国内市场,对接国家、省、市项目,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意见。
  
  双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对市领导为双峰农机发展送来“及时雨”表示感谢,针对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的问题,他明确指出,由经开区,经开新区主要领导牵头,组建精干班子,列出时间任务表,实行倒计时推动,限期完成房屋拆迁攻坚难题,为金开路建设扫清障碍。国土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予以跟进,全力配合推动征迁工作,为园区项目建设营造氛围。
  
  颜桂兰肯定帮扶企业劲松机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解难惠民促发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进企业实体经济大帮扶”活动精神,真帮实扶,重点解决企业困难。他强调,一是加快项目进度。市县共同努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展“项目大比拼”,打一场攻坚战,在5月底前完成生产设备调试。二是创新企业管理。要注重科技、技术、管理、营销创新,走出家族管理的传统模式,引进优秀人才,依靠管理出人才,管理出效益,探索开展院企对接、产学研合作,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加强对外贸易,闯出一条“互联网+”跨界运营的新路子。三是强化真诚服务。经信等部门要帮助企业对接上级项目,争取发展资金;财金办等部门要加强商业银行融资对接,以及股权注入、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指导;县、经开区两级要痛下决心解决厂外道路施工受阻,雨水和污水无法排放难题,为企业投产做好准备,为园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3/24/4117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