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用《论述摘编》指导推进并村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4-28 08: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今年3月以来,娄底开发区纪委启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活动,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发到了每一个机关党员和村(居)党员手中,把《论述摘编》发放到了每一个部门的班子成员手中。
  
  开发区纪委下文要求每个单位认真开展“两学”活动,要求每个单位在规定期间内上报集中学习的地点、人数、次数、学习效果等内容。各单位在深入开展上述学习过程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展开大讨论,广大党员自查自警,既提升了党性修养,也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该区下辖的两个办事处以此为契机,顺利地促进了并村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大埠桥办事处现有26个村,需合并到18个,减少8个成建制村,而涟滨虽然村(居)少,也需要合并一个村。上述两个办事处大部分村(居)已进入“开发”状态,被征收的土地较多,村(居)集体资金较大,有的已上千万元,合并过程中涉及到居民宗派观念、财产分配、现任村(居)干部切身利益等诸多方面,矛盾冲突不少。在处理消化这些矛盾时,两个办事处树立“讲规矩,严纪律,守党章”的理念,教育党员干部学《论述摘编》,明白底线;讲规矩,不讲条件;严纪律,不徇私情;守党章,不搞圈子,依规依矩推进并村工作。目前,大埠桥办事处并村改革已完成各项基础准备工作,上报待批,没有发生一起信访和群体事件,涟滨办事处并村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过程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4/28/4117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