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约谈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4-29 08: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出警是否及时,办理居民落户手续是否存在刁难行为,农业项目申报等方面是否有索拿卡要现象,工作日中餐接待是否有饮酒行为……”娄底经开区副调研员曾令栋在约谈其所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时,直奔主题,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
  
  结合当前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行动,4月26日,娄底经开区副调研员曾令栋对政法工作部、农村工作局、公安分局、信访局、移民办、林科所、交警二大队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式约谈。
  
  曾令栋指出,对于当前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大家认识要到位,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执纪越往后越严,监督越来越细,被监督的面越来越宽,时效性越来越长。今年,将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要包括5个方面的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收受贿赂等问题;扶贫开发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务、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等问题;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曾令栋强调,单位一把手要起示范表率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约谈本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不作为也是腐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按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和手中权力的敬畏,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守纪律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负责联系上述7个单位的区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4/29/4117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