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板支持员工组团创业 “蜂巢创业”模式首现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7-04 09: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首期蜂巢创业营精英集训会在长沙举行。

7月2日,首期蜂巢创业营精英集训会在长沙举行。

来自45家企业的68位创业精英正在接受培训。

来自45家企业的68位创业精英正在接受培训。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不少创业者都曾在继续打工积累和辞职创业之间犹疑不决,这些创新创业意识强烈的员工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活力,也让企业负责人对他们“爱恨交加”。湖南新出现的“蜂巢创业”模式有望使双方摆脱困扰。7月2日,由长沙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蜂巢创业营精英集训会在长沙举行。按照“蜂巢创业”模式,有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始支持员工在企业内部组团创业,向“员工绽放、老板解放”的创新发展道路迈进。
  
  开营仪式现场,浏阳制造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周剀,长沙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唐晓波,长沙市产业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唐健雄等嘉宾先后致辞,讲述自己对新时期创业理念的理解。集训营持续期间,来自45家企业的68位创业精英将接受包括观念共识、商业模式共创、利责权机制共享和共赢领导力在内的四大培训并尝试展开应用。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蜂巢创业系统创始人周文辉介绍,蜂巢创业营致力于在创业者之间、创业者与导师之间、创业者与创投机构之间、创业者与园区之间逐步建立互信,像蜂巢一样形成小型的创业系统,各个小系统间再彼此促进,聚变发展。
  
  “双创”热潮下,“小而精、精而美”的专业孵化器受到越来越多创业者的欢迎。蜂巢创业营则尝试让创业系统各要素快速组合形成小而精的创业生态,在企业内部也可以形成小型的创业集体,实现企业创新发展进程中的“员工绽放、老板解放”。蜂巢创业营持续举办后,前期创业营的优秀创业者将加入创业导师的队伍,形成良性循环递进模式。
  
  “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支持内部的小团体进行创业,企业负责人要更新理念,和员工要建立创业伙伴关系,而不是上下级关系。蜂巢创业营只是蜂巢创业社群的起点,以后我们将引导自主建立创业者社群、创业导师社群、创投机构社群,通过三个社群不断互动、联结、聚变,让创新更愉悦,提高创业成功率。”周文辉说。
  
  主办方表示,蜂巢创业精英集训会将在8、9月份接受下一轮报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7/04/4117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