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中学暨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吕兴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7-12 09: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中学、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教育实践基地在浏阳经开区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吕兴)为充分宣传推广国家级浏阳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的医药文化,锻炼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长郡中学、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教育实践基地于7月11日下午在浏阳经开区湖南省医药科技文化馆揭牌成立。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寻院豪、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浏阳经开区党群局、社发局、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两所学校的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湖南医药科技文化馆是浏阳经开区管委会投资4000多万建设的医药文化设施,占地100余亩,是湖南省首家专业医药文化馆,填补了湖南省医药科技文化展示的空白,被评为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湖南省医药科普场馆。该医药文化馆设有中国传统医药展厅、湖南传统医药展厅、湖南现代医药展厅、动植物标本展厅等参观点,共有馆藏医药文物1700余件。

  设立两校教育实践基地可充分发挥湖南省医药科技文化馆的资源优势,让学生通过参观实习,了解中国古老的中医文化以及近现代优秀的医学成果,特别是湖南对中医药的重大贡献。同时,这也是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开展“走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园区,了解园区,用切身的感受来体会园区的变化和发展,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

   在揭牌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长郡浏阳实验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招生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李素洁说,长郡浏阳实验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各种方法抓好生源引进和培养,积极化解政策制约瓶颈,使学校发展快速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寻院豪表示,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是园区重要的配套设施,校领导班子要积极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既要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也要想方设法保证生源质量、增强学校吸引力,园区将全力支持、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促使学校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合力将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打造成为园区的闪亮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吕兴

编辑:刘露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7/12/4117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