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便民服务点建到小区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2016-08-26 09: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工程推进又有新进展:从群众需求入手,努力改进社区服务环境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湘潭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和平街道办事处指导红旗社区制定了创建方案,并从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入手,改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达到1600平方,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等九室一校一厅;从软件建设、服务队伍建设、便民设施建设、公共事务服务、基本公益服务、生产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展。

  社区的办公服务环境好了,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与和平街道的同志们,就琢磨着如何提高物业小区居民的服务,针对社区所辖区域广、楼盘小区多、人口多、管理难度大这一情况,红旗社区将范围内5个入住人口达到4000人以上的居民住宅小区,建设了小区便民服务站,建成后的便民服务站可提供社会救助、劳动保障就业、计划生育、工青妇商、文教卫体、安全生产、综治信访、户籍迁移、小区党员学习等42项政策咨询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对外,集中办理。小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一条龙的便民服务,目前,九华金水湾小区、步步高新天地小区、翰林居住宅小区便民服务站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正加快筹建金侨城住宅小区、五矿尊城小区便民服务站。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伍石元表示,要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8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全力以赴把红旗社区打造成居民满意、全省一流的便民服务示范社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露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26/4116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