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郁蕾 2016-09-23 09: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在长沙揭牌成立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9月21日,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在长沙成立。联盟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于湖南中小企业、服务于湖南经济建设。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在湖南省经信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发起,全省市县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行业协会自愿加入的联合性组织。联盟依据章程和会员意愿,针对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和服务。

  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秘书长周平军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近两年来,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一直在推动和建立省级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工作,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吉林、安徽、成都等成立了11个省、市级联盟。他希望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能够打造新模式、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作为,全面带动和联动湖南省广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共同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全省服务能力的提升和创新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作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主题宣讲,就中小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意义和作用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各市县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整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中小企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有效服务。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曙向大会报告了联盟组建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他表示,今后联盟将重点围绕加强合作交流、协同服务创新、塑造服务品牌等方面开展工作,在服务产品信息化、大数据分析、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投融资服务、技术创新服务、两化融合等重点领域开展协同创新,为湖南中小企业提供基于需求定制化的各类服务,构建创新创业服务生态圈。

  成立大会上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吴金明、王昶、周文辉颁发了聘书。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就投融资服务、领军人才培训、携手行动公益活动、湖南中小微企业信心指数、创业基地辅导、技术推广等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

  成立大会后,联盟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由知名商务礼仪培训专家龙曼芹为联盟会员主讲《公务接待礼仪》,MBA导师王海玻主讲《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和处理》。

  联盟会员还参观考察了株洲云龙职教城的国家级焊接培训基地、零创空间创客基地、创业九零电商平台等服务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9/23/41166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