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点子与市场“两张皮”?三一众创引入客户审核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刘阳 编辑:刘郁蕾 2016-10-10 1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的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客户见面会暨第五届三湘汇沙龙举行。

创业团队在接受客户提问。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刘阳)创业路演几乎是时下创业团队的必经之路,不少团队负责人一次次走上路演讲台阐述自己的市场预期以获得资金、场地在内的支持,然而却在走向市场后因没有把握到真正的客户需求而受挫。在10月10日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客户对接会暨第五届三湘汇沙龙上,三一众创首次组织客户与创业团队直接对接,创业团队除了争取常规支持外,还获得了及时校正市场拓展方向,对接市场需求和客户资源的机会。

  在国际市场上,三一拥有12万家客户和8000多家供应商。早在三一众创建设初期,三一集团就承诺将尽量帮助入孵团队对接三一庞大的市场资源和技术资源,巨大的市场影响力也让前往三一众创寻求服务的创客盈门。

  本次活动创新投资人点评项目的模式,在活动之前先面向路演企业征集其心中的指定意向客户,再由主办方出面邀请该客户来到活动现场,与路演企业面对面交流,直面产品,畅谈技术,直言不讳地聊企业的发展缺点,探讨应该如何改进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陆犇介绍,这是三一组织创业团队对接客户资源的开始。此前,三一入孵团队已经可以纳入三一众创基金后备项目库,获得相关融资渠道。之后,三一将针对团队需求,在共享国际客户资源外还能帮助企业对接国际项目,引进国际人才。

  在路演环节中,参与项目都收获了客户嘉宾的建议,部分项目还与客户达成了后续合作意向。

  其中,变化率公司自主研发了地下综合管廊大数据可视化运维云平台系统,通过机器人巡检、三维可视化、地理信息平台、无线监测组网技术的应用对综合管廊内的设施运行、实时环境、出入口等进行全方位在线监测,实现城市地下管线的智能化、可视化、多元化的智慧管理。这个研发成果引起了三一集团的兴趣,陆犇现场提出将组织三一集团旗下煤炭开采设备制造企业与他们对接。

  此外,洛梵狄自行车智能变速系统产品、瞄准家庭服务领域的亲妈+本地月嫂服务平台等诸多精彩的项目得到了客户嘉宾的认可。也有部分项目引来质疑:你的产品如何跟国际知名品牌竞争?市场的天花板已经可以预见,你如何才能突破?更有嘉宾直言不讳:你的产品有缺点,还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项目直面市场,更有利于他们改进技术,作为投资方我们也能更好地了解市场和产品的需求。”投资人代表说。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湘饶认为类似的资源对接沙龙由项目的客户从市场的角度来判断项目对自己企业的价值,这可以充分验证这个项目在市场上的前景。

  “长沙已经成为全国首批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城市。为帮助创业者们实现创业梦想,我们将进一步聚合创新要素、吸附创新资源,创新创业服务方式,推动‘政产学研金智用媒’八方协同,帮助创客们成功创业、有效创新。”盛湘饶说。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刘阳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0/10/4116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