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举办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卢杨屾 编辑:刘郁蕾 2016-10-21 08: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举办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讲座。

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以依法保护私有产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 卢杨屾)20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举办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讲座,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以依法保护私有产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李少鹏,以及新区范围内60多名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讲座。

  8月30日上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会议强调,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关键是要在事关产权保护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领域体现法治理念,坚持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

  张早平从发展民营经济时不我待、把握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加强企业自我修炼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张早平指出“无恒产者无恒心,无恒心者无信用”,私有产权得到充分有效地保护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因素。

  “从经济学领域来说,什么是市场经济?” 张早平说,市场经济的几大要素包括了私有产权得到充分有效地保护、投资的自由选择、信息的透明以及法治保护。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从十四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届三中全会,最近的二十七次深改工作会议都显示了中共中央对产权认识的不断深化。

  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民营经济发展来势良好,三季度民间投资764亿元,同比增长17.3%。参加讲座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湖南湘江新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民营企业将积极参与新区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卢杨屾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0/21/4116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