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落户麓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6-11-17 11: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 11月16日,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对接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会上,省经信委宣布设立“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举行揭牌仪式;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向省无线电设备检测中心授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湖南实验室”。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宋起柱、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副市长李晓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出席会议。

  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选址长沙中电软件园,共规划建设了6000余平方米的实验场地以及国际一流的测试环境和测试设备,同时建有3m法全电波暗室和10m法半波暗室,投入各类测试设备和系统100余台套。将建成国内一流、省内唯一的无线电专业检测平台。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研发实验室试运营半年多以来,为长沙高新区及周边地区无线通信、智能水表电表、工科医疗网络设备、北斗导航、无人机等无线电相关产业25家企业提供了68次产品调试、性能测试、故障排查等技术服务,累计使用测试仪器242台(套),累计测试时间538小时,直接减免测试费用50万元以上,既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问题,又减轻了企业研发投入经费负担,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

  对接活动中,湖南省无线电设备检测中心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围绕深化产学研用新机制,平台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等签署了深化科技与人才合作或服务协议;围绕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平台与威胜集团、三诺生物等重点服务企业签署了深化合作的服务协议。(袁路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1/17/4116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