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金属板材及深加工协会在娄底经开区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娜 编辑:刘艳芳 2016-12-23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2月16日,娄底市金属板材及深加工协会在娄底经开区成立。协会的成立将为我市金属板材及深加工中小企业打造抱团发展的平台,也将为我市将钢铁产业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添砖加瓦。

  作为我市传统支柱产业,钢铁产业为我市工业立市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从钢铁产业结构看,其基础在钢,优势在板材,潜力也在板材,但我市每年在市域内对所产钢铁进行深加工的量却不是很多;我市金属板材及深加工行业中小企业抱团发展成了不少企业共同的呼声。今年9月,协会筹备组向市民政局提交了成立协会的报告并得到批复。目前,协会首批会员企业达31家,业务主管单位为市经信委。

  娄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奉文表示,协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帮助金属板材及深加工行业的中小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也有助于提高其与上游大企业的对接、延长产业链条进而提高市场话语权。协会要加强与外界联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突出作为。同时,娄底经开区也将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和发展。市经信委、民政局领导到场并为协会授牌。

  据了解,协会将充分行业协会作用,紧紧围绕行业主管部门的中心工作做好法规政策解读、做好行业调查研究、密切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成为政企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协会也将突出服务,为企业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技术管理搭建平台,同时也将通过健全行业约束机制,强化内部监督,抓好行业自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娜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2/23/4115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