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回乡发展机会 浏阳籍商团考察浏阳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2017-02-04 16: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150余位浏阳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来到浏阳经开区,考察家乡国家级园区的产业发展情况。陈俊杰/摄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2月3日,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情系美丽浏阳、共建‘两个中心’”招商推介恳谈会在浏阳举行,当天150余位浏阳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来到浏阳经开区,考察家乡国家级园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探寻回乡发展机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领导参加恳谈会或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南园的蓝思科技三期暨新总部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情况。该基地总投资55亿元,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材料生产线、附属配套设施及总部办公区。目前,车间、办公楼、综合楼等10栋主体已全部竣工并完成室内外装修,第三厂房已经试生产,其余厂房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整个基地将于年内实现全面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100亿元、利税20亿元。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高代表管委会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力,2016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03.2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990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3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财政总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6.28%。园区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工业增加值的增速位居长沙市国家级园区前列。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及总量分别位居长沙市国家级园区的第一、第二。

  看到家乡产业兴旺,企业家们热烈交谈,感叹家乡巨大变化。陈志高在现场热情邀约浏阳籍企业家来园区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曹立军说,浏阳近年来变化很大,综合实力增强、发展格局变大、产业结构更优、城乡面貌更美、干事的精气神很足,去年提出“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后,全市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实现目标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务必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发展大潮中。

  曹立军表示,广大浏阳籍企业家、在外知名人士“富贵不忘根、离乡不忘本”,为浏阳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曹立军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约:“今年是浏阳的‘大项目推进年’,是‘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的深化之年,某种意义上也可称之为‘浏商回浏年’,各位老乡回家创业机遇大好、前景独好。”他强调,浏阳将以鲜明的态度亲商尊商、将以法治的举措安商护商、将以高效的服务助商富商,“让浏阳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洼地、宝地、福地。”他真诚邀请在外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回乡创业、投资兴业、建功立业,在“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伟大征程上抢占先机、再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2/04/41155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