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东家:孕期女工吃住都享特殊关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舒镒惠 编辑:刘艳芳 2017-02-22 10: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在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食堂内,两位孕妈妈正在品尝着营养丰富的爱心套餐。蒋炼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 实习生 舒镒惠)“吃自己的套餐,让别人去羡慕吧!”近日,准妈妈吴丽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的这句话,引起了不少朋友的艳羡,而朋友圈图片内展示出的菜式可谓是色香味俱全,让人不禁食指大动。原来,这是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针对职工中“孕妈妈”推出的特色营养套餐,通过食堂开设的绿色通道,每天中午处在孕期、哺乳期甚至是备孕阶段的女职工都能够吃到营养丰富、烹调特制的套餐。而这一贴心举措也是成功“收买”了孕妈妈们的芳心,她们纷纷表示:“现在已经觉得幸福感爆棚。”

  新鲜食材 精心熬制出幸福套餐

  彭九英是一位哺乳期的妈妈,年后才刚刚结束孕假回到工作岗位,吴丽娟则是一位准妈妈,再过不久就准备回家待产。每天下午,她们都会习惯性地看一眼公司孕妈妈的微信群。在这个群里,每天都会发布第二天中午套餐的菜单,菜色一般会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以清淡为主,不过部分孕娠反应比较强烈的准妈妈,如果看到有自己敏感的食材,就会在群里提出自己的忌口,这时群内的大厨与营养师就会相互交流,然后对菜单进行更新后重新发布。

  到了第二天清晨,上汽大众后勤的供应商就会将当天新鲜采摘的蔬菜水果等食材运送至公司餐厅。食材一到,上汽大众聘请的国家级大厨沈保胜就会开始张罗今天的套餐了。西红柿炒蛋可以放到最后炒,但香菇焖鸡与猪脚煨汤却是要提前焖煮,精心熬制2个多小时,就已经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12点10分,相熟的吴丽娟与彭九英结伴来到餐厅,径直在绿色通道打到营养套餐,她们刚落座就美美吃了起来。

  “我感觉每天都能吃得很多,这么多好吃的我都可以吃完。”吴丽娟吃着饭,一边还忍不住的感叹,笑容在她的脸上延伸,让旁人也感受到了她满满的幸福感。这时候,一旁的彭九英也接过话茬:“尽管处于不同孕期会有不同的营养需求,但国家二级营养师搭配出的菜单,还是让人放心。”

  孕妈妈关爱小组 全方位贴心服务

  “技术男太多,女职工可是公司的宝贝。”上汽大众后勤服务部的刘阳打趣道。不过,实际上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孕期女职工的用餐对营养需求及就餐便捷性的确会有不同的要求。为此,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以公司“优服务,促民生”系列主题活动,满足怀孕女 员工的营养需求,实现准妈妈营养关爱,推出了该项营养套餐服务。

  而为了把这一服务做好,上汽大众后勤服务部专门成立孕妈妈营养关爱小组,由后勤服务经理仇宾担任组长,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刘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心理学硕士徐慧以及兴膳餐饮国家高级厨师沈保胜担任组员。

  刘阳介绍,小组成立后,立刻推动计划,从医务室获取符合条件的女性员工人数,在该群体内部进行意向调查后制定营养菜谱、组建微信群,开始接受女性员工的预定。“接到了不少员工的点赞,也感觉到十分开心。”刘阳表示,现在关爱小组还在实时更新有怀孕意向、处在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员工的人数和名单,而营养套餐的服务也将在未来长期坚持下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舒镒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2/22/4115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