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月起长沙经开区正式实施简易注销登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3-02 08: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记者从长沙经开区工商分局获悉,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自3月1日起在全区全面实行,以缩短市场主体退出周期,降低退出成本,提高登记效率。

  以往注销企业程序复杂、耗时较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机制效率。与一般注销登记程序相比,简易注销减少了清算组备案环节、报纸公告成本、提交材料和核准时限等多个耗时费力的环节,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省去了很多麻烦。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适用简易注销改革。选择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企业,应当确保其清算工作已全面完结,不存在未结清清算费用、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和未交清的应缴纳税款及其他未了结事务,债权债务已清算完结。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应当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公告,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企业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相关信息推送至同级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涉及外商投资企业的还要推送至同级商务主管部门。在此,区工商分局特别指出,企业在简易注销登记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登记机关可以依法作出撤销注销登记等处理,在恢复企业主体资格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3/02/4115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