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大力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圣萍 编辑:刘艳芳 2017-11-03 15: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为认真落实和宣传国家医保政策,最大限度减轻城乡居民看病就医负担,确保2018年全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顺利开展,

  娄底经开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据悉,娄底经开区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180元/人,增加门诊家庭账户标准为50元/人。参保缴费期为2017年10月中旬至12月31号,具体参保方式为:城乡居民以户为单位全员参保,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保。

  为确保辖区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要达100%,娄底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是严格把握2018年筹资工作时间截点,提高效率。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政府做好服务兵,让老百姓少跑路,信息多跑路。二是全面领悟精神、落实责任,将医保工作做好做实,严格“八要”原则。即领导要重视、责任要明确、宣传要深入、任务要完成、措施要过硬、政策要到位、操作要规范、督查要有力。三是明确两办事处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组建班子、分解任务,驻村干部、相关职能部门要上门入户耐心细致讲透政策,确保12月31号前全面完成任务。四是筹资操作流程要过实、过细,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优惠政策要到位;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等100%入系统;推行异地联网结算,实行“一站式”服务,确保群众满意度。(颜圣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圣萍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03/4113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