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公交线路网又将全面优化提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11-07 0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公交运行管理,不断优化公共交通布局,扩大和延伸公交覆盖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园区企业和居民,近期我区将对园区所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提质。

  11月3日,市交通局局长李梦林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就九华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目前,九华园区内共开设5条公交线路共计44台车,分别为D81路、D82路、D83路、D84路、D85路。另外从市区河东、河西开往园区的线路有26、28、29、D91、101、126、127、综保区河东线、综保区河西线9条公交线路共计100余台公交车。

  随着湘潭经开区滨江新城建设快速推进和园区企业的快速发展,现有公交线路网已经无法满足园区企业和居民出行需要。面对园区内公交互通不够完善,生活区、工业区分布较为分散,投入的公交车辆无法做到全方位覆盖等问题。本次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将全面考虑园区实际情况,市交通局与湘潭经开区联合交发集团,将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园区企业和居民出行需求进行全面考察,做出完善的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方案。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会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提出,湘潭经开区目前处在经济发展关键时期,城市规模已经初步成型,要把九华建成一个现代化都市,核心硬件就是完善九华生活配套,满足城区发展基本功能。黄韧强调,公交作为园区企业和居民出行的基本需求,本次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一定要充分考虑好园区内的公交互通、园区与市区、周边地区的对接等问题,全面掌握全区企业和居民的用户需求,详细调研,数据化分析人员流量、时段、发布等规律,全面做出园区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方案。

  市交通局局长李梦林在会上说,本次九华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是湘潭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站在方便九华居民、服务九华企业的角度,本次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将由市交通局和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共同成立工作班子,全面协调,统一部署九华公交线路网优化提质相关工作,科学合理的规划好九华的公交线路网建设。(记者 黄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07/41132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