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医疗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惠群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刘灿 编辑:刘艳芳 2017-12-15 14: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灿)“现在国家的政策真的好,免费看病做检查,还免费领药……”近日,湖南娄底经开区卫计局邀请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到大埠桥办事处大埠村为贫困户开展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大埠村卫生室,大埠桥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已经将体检的设备搬到了现场,逐一为前来咨询的贫困户和慢性病患者进行体检。来自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拿着健康服务卡和最新的体检结果,认真地为贫困户检查身体,仔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地回答他们的病情疑问、并依据病情对症下药,每一个来义诊的患者都得到了妥善的诊治。随队的工作人员还为贫困户、五保老人讲解了大病救助、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

  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对辖区范围内核实核准的农村贫困人口按病种实施分类分批救治,全面推行健康卡管理。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卡实现全覆盖,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健康体检1次。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已经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确保每人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每一个家庭一名签约家庭医生。社区服务中心在上级医院的指导下,每年根据农村贫困家庭慢病患者病情安排个性化健康管理,安排面对面随访,询问病情,提供健康指导。签约医生和团队做好随访记录,填写居民健康档案各类表单,并将有关信息录入健康卡。对已经核准的慢性疾病患者,签约医生或医生团队负责制订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提供签约服务。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刘灿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15/4112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