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利学校科研成果在湘潭市科研课题成果交流会上获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战宇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16日,湘潭市教育科研成果交流大会召开。大会汇集了近几年来全市教育科研成果极为突出的几个典型课题,进行了成果实物展览和课题研究经验交流。湘潭经开区吉利学校作为全市成果突出的实践课题代表,参加了本次高端教育科研大会。

  吉利学校展示的课题是省级教育科研课题《校园文化建设中培养小学生责任心的实践研究》。吉利学校在成果展览中展示了研究阶段中卓有成效的精彩实物,包括责任心校本课程、 学生责任心实践活动图片、学生责任心评价手册、责任心宣传校刊《吉利花语》、 校园文化墙图片等。

活动现场。

  在大会的成果交流报告中,吉利学校课题组主持人陈妍西老师向参会专家和各方代表介绍了学校课题研究与日常实践的真正融合,推介了课题中的“责任心”实践与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德育、核心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陈述了课题研究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吉利学校着力推进基于核心素养的责任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强于理论探究,更注重实践成效。《校园文化建设中培养小学生责任心的实践研究》于2014年市级立项,2016年省级立项。虽尚未结题,却已见效,多次得到市教科院和省教科院课题规划专家的高度评价,本次交流大会上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各方代表的好评。(通讯员 肖战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战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1/18/4112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