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开启新时代“三生三宜”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雅琴 编辑:刘艳芳 2018-03-19 12: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娄底3月17日讯(记者 袁雅琴)“要把经开区变成娄底的后花园,要把江龙滩变成娄底的上海滩!”3月17日,记者在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娄底经开区将坚持“三生三宜”总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发展主导产业,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力争在三个转变上取得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娄底经开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权限、审批、执法、服务、机构等八方面进行改革,破除阻碍发展的难点痛点,增强了推动发展的动力活力。2017年全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62.21亿元,同比增长45.02%,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17.36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排名全省园区前列。

  2018年,娄底经开区找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确定了推进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经济强区和滨水新城的发展战略。下一步,将盯住短板,瞄准弱项,坚持以生产为重,加速产业发展,解决主导产业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实现经开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推动工业园区变工业新城;坚持生活为先,补齐社会事业方面的短板,解决生活质量不高,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加快产业融城,推动江龙滩变成娄底上海滩,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坚持生态为本,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家园,推动经开区变成娄底后花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雅琴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19/4111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