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黄兆雪 编辑:刘艳芳 2018-04-12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被评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湘潭市委、市人民政府对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湘潭经开区被评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湘潭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改革创新、依法治安、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宣传教育五个要点,以实施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加快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整体提升,有效的控制了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去年,湘潭经开区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建立经开区安全生产“一单五制”制度,实行事故隐患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清零制,隐患整改率达到99%以上。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意识。全年,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和“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浓厚氛围。湘潭经开区深入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素养,提高了全民安全素质,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活动月创新奖,受到省安委会的表彰。

  2018年,湘潭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扎实地开展安全工作。区安委会将继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综合监管,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加大执法力度和处罚措施,进一步推进隐患整改;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分类实施,上下结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全国一流园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 冯晓寒 通讯员 黄兆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黄兆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12/4111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