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了解一下!一季度这13大500强项目落户湖南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4-18 14: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杉杉能源项目效果图。该项目计划投资200亿,新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预计项目满产后将实现新增产能10万吨/年。

中兴通讯长沙基地。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将打造中兴通讯终端(中国)运营管理、销售结算的总部基地。

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效果图。该项目将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面向未来20年发展的智能制造基地。

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湘潭基地SUV生产线。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将在吉利湘潭基地现有30万台整车产能基础上新增新能源跨界车生产平台。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龚蓉)50亿、165亿、200亿……大项目纷纷落地,投资额不断增加。今年一季度13大500强企业项目落户湖南园区,总投资超500亿元。

  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三类企业在湖南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今年,湖南将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

  今年一季度落户湖南园区的项目中,既包括一批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高精尖产业项目,还包括一批现代服务业、养老业项目,进一步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取得实质性进展,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计划投资200亿新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三元材料产品产能。建设内容包括杉杉能源研究院综合大楼和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工厂。预计项目满产后将实现新增产能10万吨/年。

  长沙高新区:清控(长沙)创新基地项目

  清华控股将通过下属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165亿建设清控(长沙)创新基地。该项目导入清华旗下科研与市场资源,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和大健康等清华优势产业领域,构建园区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链聚集,将其打造成清华旗下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区。

  长沙高新区:中国长城总部及产业化项目

  项目投资51亿元,新建中国长城企业总部及相关研发生产基地,用于承载产业化项目。具体包括: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化、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可控多路服务器、特种装备新能源及应用、医疗云平台、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基于自主可控平台的显示、通讯装备系统研制及产业化、自助终端运维服务云平台、中电信息安全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

  长沙高新区: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

  该项目将打造中兴通讯终端(中国)运营管理、销售结算的总部基地。项目运营销售并结算的终端产品主要包括中兴通讯旗下的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手机产品,即用于语音通话和数据传输的个人移动通信设备,手机及数据卡等。

  长沙经开区:博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

  项目将建立研发中心、成立研发团队、销售团队、建设空调系统核心零部件、冷却系统核心零部件、制冷系统核心零部件等生产产线、新能源汽车集成式制动系统电机新产线、可拓展工齿轮电机新产线等、生产车间、办公室及大型实验室以及拓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工业4.0升级等。

  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今年1月该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不到三月实现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以上,主要生产智能手机终端和智能电子产品。并按照工业4.0标准,将打造面向未来20年发展的智能制造基地。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加速吸引人才聚集、助推望城区域经济发展,为长沙智能制造产业打造又一张新名片。

  隆平高科技园:仁孚汽车长沙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净用地面积约为21.3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汽车金融保险服务中心、梅赛德斯-奔驰4S店等。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公司注册及土地招拍挂前期工作。

  湘潭经开区:吉利新能源跨界车项目

  项目总投资40亿元,在吉利湘潭基地现有30万台整车产能基础上新增新能源跨界车生产平台,主要生产PHEV插电混和BSG弱混新能源车等。

  项目建设方式采用不停产改造,对标吉利宝鸡基地制造工艺和水平,新建涂装二厂、老涂装厂改造、焊装二期扩建、冲压改造、总装改造、新建冲焊二厂、新建CKD工厂、新建RDC物流库、新建技术培训中心、新建成品车库、新建生活配套设施等。

  湘潭高新区: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

  项目依托阿里巴巴全球化新零售、新技术、新制造等产业发展平台,以大数据产业为基础,以全球化商业服务平台为纽带,以供应链金融总部为依托,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及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产业新城。项目分为三大功能板块:一是区域电商企业总部基地;二是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基地;三是电商交易及仓储配送枢纽中心。项目总用地约685亩,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一期用地253亩,投资约7.6亿元。

  湘乡经开区:燃气供应项目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35亩,年供发电量6500万KWh(千瓦时),年供蒸汽17-24万吨。

  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东方雨虹二工厂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将建设防腐保温节能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年税收约1.1亿元。

  怀化经开区:怀化市综合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43.83亩,总建筑面积281570.35平方米,医养床位规模3200床。主要建设综合医院区、老年公寓、生活设施配套、老年活动区、科研大楼及员工宿舍。

  娄星工业集中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一期占地240亩,年产值15亿元,以废钢为主的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18/4111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