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500强·对接产业链】投资40亿打造新能源跨界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5-15 08: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引进500强企业来湘投资,引进“100个500强”成效明显,全省招商引资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全省部分园区及相关企业,对今年以来新引进的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深入采访,反映全省引进“100个500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效。

  红网时刻记者 刘怡斌 湘潭报道

  走进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大楼,一楼大厅有两块最显眼的牌子,一块是招商入区项目情况展牌,一块是项目建设进度展牌。

  这两块展牌时刻提醒着经开区全体人员要秉持“三个服务”的理念,坚持为项目做好全程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真正实现项目落地。 近几年以来,湘潭经开区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引资及发展形势不断向好。

  湘潭经开区调研员颜正群说,园区的发展,得益于省商务厅一直以来给园区的大力支持,积极帮助园区与500强企业牵线搭桥;得益于湘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招商,加快推动项目落户。

  2017年,为抓好汽车产业发展,湘潭市成立了汽车产业联盟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联盟,汇聚全市及长株潭区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相关资源,吉利汽车湘潭基地负责人担任产业联盟盟长,由市长担任产业链链长,高位推动加快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的发展。

  2017全年,湘潭经开区引进了年产10万辆新能源整车的众泰汽车项目及桑顿2.2万吨正极材料项目等一批龙头企业项目,加速推动了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通过吉利、众泰等主机厂的带动作用,引进了一批高品质的零部件项目,如世界500强麦格纳投资2亿元在该区建设中南地区汽车座椅生产基地,并通过麦格纳的落户引进了同为世界500强的中航精机等企业。

  此外,湘潭经开区还引进了宁波宏协承等一批具备较强自主研发能力及持续发展能力的业内知名项目,该项目投资2.4亿元,在该区建设年产100万套汽车车身部件的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管理团队,具备独立承接主机厂研发项目的能力,并为吉利汽车、上海大众、长丰猎豹等整车厂配套,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可辐射整个华中区域的重点生产基地。

  2018年一季度,湘潭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5个,已签订商务合同的项目3个,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2个,实现合同引资逾200亿元。

  其中,目前已签订商务合同的项目包括吉利集团投资40亿元的新能源跨界车项目,在吉利湘潭基地现有30万台整车产能基础上新增年产8万辆新能源跨界车的生产平台,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实现吉利汽车湘潭基地年产40万辆整车的整体产能。

  吉利集团将市场竞争力更强的车型布局湘潭基地,将会成为吉利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吉利汽车全新新能源跨界车项目签约落户湘潭,将在湘潭经开区找到更大的发展平台。借这次新的契机,湘潭经开区将精细精准高效服务,加快项目落地,早日建成达产达效。全新新能源跨界车项目就是湘潭和吉利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具体体现。

  随着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湘潭和吉利集团双方的合作前景将越来越广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5/15/4111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