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开机 娄底建成汽车板全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10-23 10: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安钢宝利(GONVVAMA)娄底公司二期项目正式投产。

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在娄底开机,标志着高强钢激光拼焊板高端产品实现国产化。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龚蓉)近日,华安钢宝利(GONVVAMA)娄底公司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全球首条新型激光拼焊线在娄底开机,标志着高强钢激光拼焊板高端产品实现国产化,也意味着娄底自此拥有了汽车钢板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整个生产链条。

  GONVVAMA由VAMA和西班牙钢宝利公司(Gonvarri)共同投资成立,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12月投产,此次投产的二期项目建设有一条125吨的压力落料生产线以及全球第一条新型激光拼焊线,有助于提高娄底汽车钢板的全产业链优势。

  “目前我们正着力研发能使汽车更轻、更安全、更能节约成本的新一代车身零部件,下一步希望把这些技术运用到娄底基地,再以娄底为中心,加大VAMA、涟钢的产品以及新一代零部件供应到中部地区整车厂家的力度。”华安钢宝利CEO马克说。

  娄底作为钢铁之城,诞生了湖南省第一炉铁水,第一支棒材,第一卷板材。近年来,依托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契机,娄底把建设“钢铁新城”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通过与全球钢铁制造巨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合作,娄底新上马VAMA汽车板项目,一期年产汽车用钢150万吨,产品供应奔驰、宝马、大众等汽车生产企业。

  通过将成熟的激光拼焊技术、激光拼焊前的去镀层技术、以及相配套的高效高精度的落料技术引进中国,娄底实现了高强钢激光拼焊板高端产品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二期项目的正式投产,娄底将进一步助力汽车制造企业应对汽车轻量化的所有挑战,成为全球生产能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汽车板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0/23/4110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