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经开区跻身“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刘艳芳 2018-12-05 08: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晋 刘林真)近日,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对2017年—2018年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和开放强省优秀企业进行通报,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园区共13个,醴陵经济开发区位列其中。

  今年前三季度,醴陵经开区进出口总额达2亿5534万美元,同比增长12.5%,完成株洲市指导目标65.4%。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仍将着力抓好产业招商,以项目、以产业带动园区的发展,为醴陵经济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和魅力。

  近年来,醴陵经开区大力发展外经外贸,是“第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辖区内企业拥有7个中国驰名商标,外贸出口实力强劲。按照“打造千亿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构建“一区一城一园”的发展格局,醴陵经开区实现总体规划控制范围100平方公里以上。未来产业布局以现有产业为依托,全力打造陶瓷、玻璃和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总部与会展经济、生物科技、创新创业、现代服务业等核心支撑,推动产城融合,建设长株潭核心增长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12/05/4109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