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学技能铸匠心 为“千亿园区”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编辑:龚蓉 2018-11-30 12: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娄底经开区举行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晚会,对大赛7个单项比赛冠军授予“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术能手”称号,对其他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成军)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滨水新城。11月29日,娄底经开区举行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晚会,以开展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的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园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千亿园区”提供人才支撑。

颁奖晚会上,娄底经开区对大赛7个单项比赛冠军授予“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术能手”称号,对其他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并由园区企业集中选送部分精彩文艺节目进行了表演。

本次大赛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相关要求,按中级工的标准设计比赛内容。大赛自11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园区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以实际操作开展竞赛,来自园区各单位的129名选手分别在数控铣工、普通车工、装配钳工、照明电工、电算会计、办公自动化及叉车工等7个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展示了园区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

当前,娄底经开区正全面实施“三生三宜”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经济强区和滨水新城,在全链培育薄板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和电力科技特色产业的过程中,迫切需要一支具有创新能力和高超技能的“工匠”队伍。

“本次大赛是全区对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良好平台。”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将加快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技术人才学技能、铸匠心,全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千亿园区”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1/30/3497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