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近办理+邮寄到家 益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余意 编辑:刘艳芳 2018-12-07 09: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1205163117_副本.jpg

很快,林爷爷就拿到了自己的老年人优待证。

红网时刻益阳12月6日讯(记者 任凭 通讯员 余意)12月4日,65岁的林爷爷来到益阳高新区政务中心综合窗口,拿到了自己的老年人优待证。这是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试运行以来,通过政务服务网受理群众申请发放的第一本证书。

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收件要点对林爷爷的资料进行核对后,迅速办理,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接件程序,资料随即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了审核,一天内就完成了整个证书的办理过程。

当一本崭新的老年优待证送到林爷爷手里时,老人家开心地笑了,“总听人在说现在办事快了,自己不用跑,让数据跑,一直不懂啥意思,这次总算是感受了一回。”

老年人优待证是国家、政府给予老人的一种优惠、照顾,但是区县的老年人办理优待证,还是部分存在一些问题,如办理窗口较远,老年人往返不方便等。

益阳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试运行后,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优化了办证流程。如今市区附近的老年人办优待证,再也不用跑到很远的属地管理部门办理,就近就能办,而且还能邮寄到家。高新区也是益阳市第一个上线试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区县。

下一阶段,益阳高新区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继续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将“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全面纳入网上办理,加大系统平台整合力度,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村级平台,做到“一网覆盖、一次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余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6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