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2018-12-18 10: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版”金霞官网十分吸睛。

图片2.png

在金霞经开区官网,群众和企业最关注的页面当属办事服务了。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毛鸿雁)“网上申报后,我们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建筑工地夜间临时施工审批,还支持邮寄呢!”12月17日,在金霞经开区某企业工作的周先生兴奋地说,“以前都是在园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办业务,虽然也很方便,但还是得自己来回跑,现在有了园区门户网站的办事服务栏目,很多事情点点鼠标就能搞定了!”

这种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是金霞经开区官网上线“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服务大厅以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金霞经开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在园区门户网站上线办事服务栏目,梳理上线第一批39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23项“网上申办”事项清单,对每个事项办理的时效、程序等制定了统一的标准,为企业集成服务。

除了“最多跑一次”“网上申办”服务事项,在办事服务栏目页面,还公布了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工作部门责任清单、项目流程清单等。不仅如此,该页面还开通了便民服务(查询服务、便民热线)、网上支付(社保缴费、教育缴费、交通罚款)等网上服务通道,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企业少跑路。也彻底改变了以往“企业办事楼上楼下跑腿、干部职工纸质资料堆积如山、办理结果迟迟下不来”的局面,动动手、敲敲键盘业务即可完成办理,将“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提升了一个层次。

“园区正在对本级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再次优化,届时会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像‘网购’一样享受政务服务。”金霞经开区负责园区行政审批改革的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将结合企业和群众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接受度,线上虚拟办事大厅和线下政务服务大厅有机结合,确保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由线下逐步向线上过渡。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金霞经开区全新版的门户网站已在今年上线运营,“新版”门户网站对以往各个版块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使得内容丰富、布局合理、板块新颖,包含新闻、党建、服务、互动等内容,打造园区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的虚拟政务平台,全方位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