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业费收缴足不出户 宁乡经开区服务管理上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姜润辉 编辑:刘艳芳 2018-12-20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9日讯(通讯员 姜润辉 记者 贺卫玲)“我们公司管理7个小区,以前收物业费靠手工记账,一天也办不了多少户,过往的管理模式以及缴款模式已逐渐影响公司发展。现在有了物业费手机缴费系统,不仅方便了业主缴费,也大大提高了公司物业管理水平。”12月19日,宁乡经开区物业管理公司――长沙蓝月谷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物业主管欧漾波欣喜地说。

在宁乡市住保局的积极推动下,随着“智慧宁乡”APP物业缴费平台上线,宁乡经开区率先在政务服务APP中引进物业费在线缴费平台,实现所有企业和小区业主不出户缴纳物业费,融合在线服务、在线监管、在线协同办公、在线评估以及社区电子商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更好地服务于园区建设、产业发展。

业主与物业,本应是宜业宜居的合作伙伴,却往往成为欢喜冤家,其中物业费收缴难,是物业公司和业主的共同感受。

目前,宁乡市物业企业的总数在150家以上,主要为小区物业管理。物业费是小区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公共区域维修,以及电梯、配电、公共照明等设备设施正常运转的根本保障,也是物业公司维持日常运营的基本保障。物业费收缴比率低,业主欠交、拒交现象屡见报端。

如今,物业缴费在“智慧宁乡”APP上线后,让业主和物业公司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业主通过手机就可以绑定自己家的物业,自动选取拟缴纳物业费的月数,并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缴纳物业费,尤其是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业主,随时随地都可完成交费。而物业公司财务人员再也不用公司、小区两头跑,可通过APP实时查询物业费缴纳情况,进行缴纳管理。

“互联网+物业”的服务举措,是宁乡经开区继成功创新实践“项目代办”服务之后,“管家式”服务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绩。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宁乡经开区主动对接“互联网+”思维,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打造“智慧园区”,让这里更加宜业、宜创、宜居。

“各物业公司可免费接入该缴费平台,物业公司可通过后台系统录入及文件批量导入等方式将物业数据与缴费平台打通。同时平台在技术方面有很多先进之处,采用通过PCI DSS认证标准的金融安全稳定系统架构保障资金交易安全,采用系统自动扩容技术保障平台能够适应业务规模增长。”浦发银行宁乡支行行长邓锦辉向记者介绍道。

在宁乡”智慧园区”建设过程中,未来还将提供公租房缴费、邻里互动、社区电商等服务同时将这些服务推广到全市,并探索将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结合的智慧园区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园区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姜润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7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