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2019-01-04 14: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廖洁)移动互联网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已快速成长为湖南产业的一张新名片。时刻新闻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据测算,2018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长25%,是2013年的15倍。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指数为67.09,在全国省市排名第10,中部省份排名第2。

2014年以来,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连年倍增,近两年产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仍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61家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营收过亿元,营收总额占全省的52%,其中过十亿元的达13家。芒果TV(第30名)、拓维信息(第58名)2家企业入围全国互联网百强。南车时代电气入围工信部软件百强名单,排名第16。全省共有重点移动互联网企业75家,其中,2018年新认定省级重点移动互联网企业15家。快乐阳光互娱、安克创新、潭州教育、草花互动、中移电子商务等有望成为独角兽企业。

省工信厅介绍,在今年的岳麓峰会开幕式上,湖南向各大企业发出第二总部邀约后,截至2018年底,共有19个第二总部项目落户湖南。360企业安全集团项目、华为云孵化创新中心项目、ETCP总部项目、奇点金服全国总部项目、回家吃饭全国总部项目等13个移动互联网类项目落户湘江新区。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湖南九次方大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项目落户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

目前,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已形成有特色的细分产业集群和“集聚区+专业园区+创客中心”的产业集聚格局。其中,作为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区,截至2018年11月底,长沙高新区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6436家,2018年1-11月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达311亿元,全年预计超过350亿元,有力推动了长沙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