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贴心“娘家人” 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召开企业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吴静 编辑:刘艳芳 2019-01-09 10: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听心声、明诉求、谋高见……1月8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召开了千人帮千企暨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座谈会,与15家企业代表共谋营商环境提升。

图片2.png

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红网时刻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毛鸿雁 通讯员 吴静)如何提升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理念及涉企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有归属感?如何缩小与沿海地区差距,提升核心竞争力?……1月8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召开了千人帮千企暨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座谈会,与15家企业代表促膝长谈,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共谋营商环境提升,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倾听企业心声的“知心人”

新年伊始,保税中心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开福区“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和园区是一家人,不用说两家话,有什么诉求和好的建议都可以直接提。”会议一开始,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党工委书记裴文欢就鼓励大家放下包袱,直奔主题。

简短坦诚的开场白,让各位企业家放下心中的顾虑,大家结合各自行业发展实际,就人才引进、政府服务、品牌建设等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活跃。

“怎样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是我们企业目前最大的苦恼。”恒峰国际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靖的发言直面问题,提出了交通、住宿等配套设施亟待解决的“难题”。“现在人才成本太高,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招人难的现象,希望能出台吸引人才集聚的利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人才就是核心竞争力,留住人才也是园区正在思考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计划投建人才公寓。”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表示,2019年,园区将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相关的政策和配套设施建设也会加快跟进,推动产城融合,在金霞聚人气,浓厚“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良好氛围。

“保姆式”服务的“店小二”

“我对金霞是非常有感情的,从2013年入驻以来,企业能够迅速发展,全靠园区给我们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每当我们企业的发展遇到问题,园区总能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对于我们而言,保税中心从来都不是‘官老爷’,而是‘娘家人’。”……“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的改善、市场的冷暖,身在其中的企业感受最深。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保税中心将政策红利转换为企业发展动力。据了解,长沙“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后,保税中心帮扶企业12家,全面兑现省市区对外贸易奖励、跨境电商补贴、产业扶持等政策,实现了政策精准入企、聚企、惠企、扶企;积极配合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承担口岸查验服务费工作,针对海关查验后没有发现问题正常放行的集装箱货物和箱式货柜车运输货物,免除进出口企业需要支付给口岸现场经营单位的吊装、移位和仓储等口岸查验费用;设立出口退税资金池,成立了外贸供应链资金池,完善了企业配套服务,夯实了开放型经济产业底子。

关注企业成长的“辅导员”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

“我们是最早一批在保税中心注册成立的企业,一直发力于传统的运输物流领域,今年想进军跨境电商领域,尝试开展保税备货模式相关业务,这方面希望园区给予指导和支持。”湖南大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代表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很感兴趣,现场提出请求。

“会后,我们会派出一名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相关政策您可以直接了解,也可以出具书面的情况说明和请求。”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侯凌新表示,作为跨境综试区试点城市的长沙,跨境电商规模化发展的政策瓶颈已经突破,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企业家们也需要读懂政策,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实现共赢。

“服务产业的人,要懂经济、懂行业,熟悉企业、熟悉企业家,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康镇麟在会上边听边记。他表示,良好营商环境本身就是一种特色优势,金霞经开区今后要把企业家座谈会作为一项制度常态化加以落实,定期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把服务和环境进一步做优做精。同时,将持续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金霞在行动”活动,确保承诺兑现,实行网格帮扶,责任到人,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兑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吴静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