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跨境电商添“新军” eBay与长沙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9-01-15 15: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039.jpg

1月15日,eBay与长沙高新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举行。

DSC_8044.jpg

eBay与长沙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余旭华)新年伊始,长沙高新区再添跨境电商领域新军。1月15日,eBay与长沙高新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举行。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带,助力更多湖南企业通过eBay平台走向国际市场等领域开展合作。

eBay于1995年创立于美国加州硅谷,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和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带等重要合作事宜展开热烈讨论,为合作内容的落地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

“湖南省的跨境电商产业正处于加速成长的关键时期,此次eBay与长沙高新区的合作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eBay业务团队将更加深入具有跨境电商发展优势的中西部地区二三线城市,提升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的综合实力,助力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说。

随着湖南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作为跨境电商核心园区,长沙高新区积极引进优质跨境电商项目,优化跨境电商产业环境,致力于推动促进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发展,帮助当地企业努力扩大跨境电商业务规模,促进湖南省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和生态形成。

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已拥有艾瓦特谷歌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年交易额近5亿美元。拥有企业近3万家,境内外上市企业42家,占全省43%;创新能力居全国高新区10强,已成为引领湖南开放崛起的重要引擎和我国中部地区最具投资价值的园区之一。

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与eBay展开深入合作,并希望以长沙高新区为起点,为高速发展的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注入新的全面型人才,建设集人才培养、物流体系建设和卖家企业为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带,带动长沙以及湖南省的传统制造实现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