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千万“大红包”重奖经济功臣 望城经开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9-01-22 16: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067.jpg

1月22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奖2018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DSC_8102.jpg

现场共颁出发展贡献奖、产业链建设奖等十大类奖项,总奖金达2487万元,创历年新高。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1月22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奖2018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场共颁出发展贡献奖、产业链建设奖等十大类奖项,总奖金达2487万元,创历年新高。

2018年,望城经开区在战略招商、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园区建设和要素保障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3%,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6%;全年引进产业项目49个,总投资约171.2亿元;竣工产业项目43个,新增产能100亿元以上;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望城经开区连续第四年开展“产业强园”评先活动。本次表彰突出了对科技创新的奖励力度,65家企业的科技创新举措和25名科技、技术人才获奖近千万元。其中,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揽获发展贡献奖、科技创新奖两项大奖,分别获得奖金100万元和113.5万元;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获得“优秀企业家”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获奖名单里新增产业链建设奖,伟创力、长沙戴卡、泰嘉股份和蓝河乳业四家企业分别作为园区智能终端、轻合金、硬质合金和食品加工产业链的标志性企业揽获该项奖励。自长沙市确定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以来,望城经开区坚持外引与内培并举,在推动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上取得了实效。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表示,2019年,望城经开区将深入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聚焦智能终端、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和电商物流三个千亿级产业建设,着力扶持和鼓励企业改革创新,加速推动基础配套和平台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向高质量发展的全国一流园区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