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步就冲刺 湖南各大园区高效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9-02-12 16: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b35b294a713077330088fc64fcf9623.marked.jpg

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投产以来发展态势良好。春节期间,伟创力二期建设不停工,全力冲刺4月30日交付的时间节点。

微信图片_20190212153229.marked.jpg

节后上班第一天,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已是一派忙碌景象。

在宁乡经开区,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监测数据。目前,宁乡经开区复工企业已经增至96家。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长沙报道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忙碌的生产状态。根据安排,该企业春节前所承接的订单中,目前还有1.2亿元的产品将在5月底前交付客户。为此,员工们一上班便进入加班赶单状态。

马达转动,机器轰鸣。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访各大园区发现,湖南各重点企业陆续掀起复产热潮,园区各重大项目均高效复工,人员设备已全部到位,从一线施工人员到管理人员个个都鼓足干劲,以奔跑者的姿态全力投入到新一轮的“产业项目建设年”。

不负好春光 生产建设正当时

“除夕那天,没能回家过年的三四百人一起吃了团年饭。”春节期间,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基地不停工,来自中建五局的管理人员和数百名建设者坚守工地,全力冲刺4月30日交付的时间节点。目前,项目15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除了重大项目复工,不少企业生产线已提前运转,部分企业甚至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园区各部门、单位的配套服务也没有丝毫懈怠。

正月初六,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杉杉新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车间,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由于订单纷至沓来,杉杉新能源的员工们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离岗,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

随着全球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杉杉新能源将重点转向新能源电动汽车材料的深度开发、推广与应用。2018年1月杉杉新能源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总投资200亿的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去年10月,该项目一期就已经投入使用。

“随着新基地投入使用,我们的产能大大提升。实现2019年新增长的销售目标,我们将更有信心。”杉杉新能源董事长李智华说。

除夕当天上午,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仍然一片忙碌。近300名员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订单,5个生产车间,数十条自动智能生产线马力全开,一线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操控。这是该企业落户宁乡经开区以来,第二个不停工的春节了。“春节期间不放假,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在2月份创开门红,突破2000吨的月产量!”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孙春辉说。

目前,宁乡经开区复工企业已经增至96家。2月16日,预计园区各规模企业将全面复工,为实现宁乡经开区新年“开门红”奠定良好开局。

提质“软”环境 营造发展好氛围

“你们目前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招聘员工方面有没有遇到阻碍?”新春上班首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带队赴企业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计划、发展规划、发展需求等方面情况。

为切实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湘潭经开区坚持马上就办、一线工作法和现场办公,搭建企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对企业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年底统一“晒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环境。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全省产业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年为契机,进一步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更加具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黄韧说。

湘潭高新区则以精准服务,聚焦企业发展。突出营商环境优化,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台配套制度20多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50余项;突出项目精准服务,对重大项目实施“一单四制”精准服务,逐一明确年度投资额、形象进度,由联点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开展服务;突出企业创新瓶颈破解,出台《“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等文件,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

此外,位于郴州、浏阳等地的产业园区也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效率,助力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项目年”加速度 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央、省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持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之年。按照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内容,2019年湖南将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0个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重大产品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和100个科技创新人才。

产业强则园区强,产业兴则园区兴。作为推动湖南省经济发展的强引擎,项目建设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湖南各大园区一派“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昂扬气象。其目标所指,正是进一步增强湖南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要抓好落实全年的经济开门红,高新区一月经济来势好,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积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

今年,宁乡经开区全年计划安排实施产业项目70个以上,计划完成固投150亿元以上。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2019年,宁乡经开区将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主题年活动,同步做好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项目落地达效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争创一流国家级园区。

2019年是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攻坚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则表示,园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链建设为主线,以战略招商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全面打造智能制造聚集区、交通物流枢纽区、商贸市场引领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4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